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临汾市规划展览馆安排课后服务校外实践活动

2023-05-09    

    临汾市规划展览馆积极落实“双减”政策,推进馆校合作,于5月8日组织召开会议,安排相关工作。会议就近期接待服务宣传等方面工作如何优化创新,提高效率质量进行协调整合,切实提高接待效果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听取了办公室、策展、工程、物业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关于活动准备工作的详细汇报。对在校学生团队如何分批次高效率接待、讲解沟通技巧培训、展览馆区域卫生、学生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指出,从三个方面保证工作高质量完成:一是立足现有基础,创新活动方案。接待不同的团队要有不同的针对性,要善于从参观者的角度思考,立足学生的兴趣去策划后续的参观活动。对于此次制定的参观接待方案要继续优化创新,提高学生的参与度,让学生从“要我看”到“我要看”再到“我要讲”,助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让广大家长、学生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完善反馈机制,去学习调研,收集大家的观后感和创新意见。二是更新工作思路,增强服务理念。讲解人员要加强交流沟通,多与学生互动提问,引导学生参与其中,更新自身知识储备,保证参观学习效果;参观过程安保人员要全程陪同,尤其注意电梯、护栏等区域,做好提醒工作,针对突发事件启动应急方案,提前做好应急演练。三是充分利用社媒,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运用直播、短视频等新兴宣传阵地,更好地打造IP,通过设定主题,拍摄系列片,推送展览馆知识等方式,线上吸引粉丝,线下引导参观,同时向团队发放沙盘、3D影院参观券,吸引更多散客前来参观,真正做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