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举办第十五届“5·12”防灾减灾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05-12    

    5月12日上午由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临汾市林业发展中心,尧都区林业局,尧都区刘村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林草系统“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尧都区刘村小学举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发展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学校4、5、6年级高段100余学生在课间操时间参加了活动。 

    市林业发展中心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森林对人类的重要意义、森林火灾的危害、发生森林火灾的原因、野生动物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治、沙尘暴防治等方面为学生讲授林业防灾减灾知识。同时,鼓励同学们以身作则,不带火源进山,不在野外用火,自觉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积极向自己的父母、朋友宣传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知识,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周边更多人。 

    现场向学生们发放了森林防火笔记本以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病虫害防治等宣传册300余本,并通过生动有趣的授课让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现场气氛热烈,营造了林业防灾减灾知识人人学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为学生们开启防灾减灾第一课,普及了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林业防灾减灾常识,同学们纷纷通过书写防灾减灾宣传标语,画防灾减灾宣传海报,出防灾减灾防火板报等形式表达自己对防灾减灾知识的理解。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