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一行莅临临汾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3-06-0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大调研”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我省不动产登记高质量发展。6月1日,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武国强、登记局副局长尉伯瀚一行到临汾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调研指导临汾市不动产确权登记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情况。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平珍、一级调研员孔令光参与调研。

    本次调研,直奔问题,破解难题。以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走流程”,现场走访一线窗口工作人员,并仔细查看了大厅自助服务、窗口设置、档案管理等情况。就不动产登记办理环节、办理时限、便利度、规范化建设、后台审批等情况进行了细致询问,认真查看相关登记资料。并就不动产登记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为临汾破解不动产登记中的难题,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武国强在政务服务大厅,驻足“办不成事”窗口,认真听取窗口工作人员日常业务汇报。武国强对临汾市自然资源确权中心近几年来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办不成事”窗口,作为“兜底”窗口,既要懂政策,又要用政策;既要业务硬,更要讲情怀。他希望,临汾“办不成事”窗口,能成为社情“瞭望台”,民意“观察点”。通过提高不动产登记整体服务水平,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全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尉伯瀚指出,要认真对照省自然资源厅相关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指标要求,进一步量化细化清单化,让“一窗受理”综合窗口真正便民利企,发挥作用;要用心、用情、用智抓好营商环境建设,采取更加有效措施落实不动产企业专窗审批工作,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实现“极简化、极速办”,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便捷服务。

    临汾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主任张燕表示,临汾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将认真领会此次调研形成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作风建设,弘扬“工匠精神”,以“绣花”的功夫,把登记每一个环节精雕细琢,仔细打磨,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企业享受到更加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的服务,为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贡献才智力量。

    市自然资源确权局局长张惠民、市自然资源确权中心主任、副主任及中心部分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