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侯马市自然资源局化解不动产遗留问题 托起群众“安居梦”

2023-05-23    

    自开展不动产“清零行动”以来,侯马市自然资源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以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敢接“烫山芋”的担当作为,对症下药,积极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有力化解了群众反映强烈、久而未解的历史遗留问题。

    一、明其意 为民分忧破解“办证难”

    侯马市新田路海军街1号商住楼业主仇春玲等户于2022年12月末来侯马市自然资源局咨询办理该栋楼房的不动产登记事宜,确权登记股进行了热情接待。经询问,该栋楼房所占宗地使用权人侯马市紫金山家电批发部已注销,当时该楼房建设时所有规划相关手续已全部丢失,现存资料仅有办理规划手续时缴纳的相关税费票据。确权登记股及时将该情况上报局党组后,我局立即响应,在尊重事实、为民办事的原则下,收集相关材料并书面整理出了整体汇报材料。2023年1月6日,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并议定,在不违背原则、为群众办实事、尊重历史的情况下,认真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

    二、躬其身 顺应民意托起“安居梦”

    确权登记股积极安排工作人员与业主仇春玲等户进行联系,并告知其已有解决办法,业主听后非常感动,积极组织全体业主填写、复印登记所需的相关材料。同时,确权登记股还积极与所属社区沟通协商全体业主办理确权登记的具体事宜,得到了社区的大力支持。

    经过确权登记股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努力工作,成功为全体业主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得到了全体56户业主的认可。

    出以公心谓之“公”,做好服务谓之“仆”。下一步,侯马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坚持干字当头、迎难而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当看客过客贵客,多做惠民利民实事,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实际行动来温暖民心,以公心和服务当好人民的公仆。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