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尧都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临汾市尧都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2023-05-25    

    5月23日,尧都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临汾市尧都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以下简称《规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大胜、张李平、柴惠京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洪锁参加会议,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洪锁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临汾市尧都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议案的说明》,以及相关技术人员对《规划》的讲解说明。会议对《规划》进行了分组讨论和认真审议。委员们认为,《规划》要素齐全、定位明确、理念超前、布局合理,符合尧都实际。委员们全部投出通过票。会议同意《规划》,决定予以批准。

    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要本着对尧都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会后继续研究政策、吸纳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尧都“三区三地”战略目标建设,立足尧都发展实际,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和资源配置,切实形成高质量编制成果,及时报请上级政府和部门批准。

    会议强调,下一步《规划》实施阶段,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正确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充分发挥《规划》指导作用,为推动“三区三地”战略目标建设奠定基础。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大对《规划》有关工作的跟踪监督力度,采取视察、调研、听取工作汇报、专题询问等方式,依法履职尽责,以严谨细致务实的作风,监督《规划》实施,推进尧都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