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尧都区组织开展矿山企业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2023-05-25    

    近日,尧都区启动开展矿山企业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此次行动要对全区范围内所有矿山企业进行一次专项检查整治,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层越界开采、图纸造假、图实不符、隐瞒实际生产情况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严厉打击矿山企业超层越界开采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超层越界开采造成的生产安全事故。

    专项检查整治自5月中旬至8月下旬,通过企业自查、联合检查、总结验收三个阶段进行。

    行动过程中,各职能部门和单位将通过周密部署,协调配合,采取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等措施,确保专项检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存在重大嫌疑的,将组织专业力量进行实地测量取证,对是否存在超层越界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认定。对查证和认定属实的,严肃查处。

    专项整治领导组办公室设立了举报电话(0357-3938033),鼓励社会各界积极提供矿山企业超层越界开采违法违规线索。经核查属实的,将予以奖励。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