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尧都区召开农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3-05-30    

    5月26日,尧都区召开农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春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洪锁出席会议,区自然资源局、区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洪锁通报了目前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依法保护耕地资源,严格落实保护责任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一是要认清形势、直面存在的问题。把“严”的要求和“硬”的手段落实到位,及时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置,加大打击力度,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正确有效落实。二是要立行立改、全面抓好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深入抓好整改。三是要举一反三、切实落地见效。对全区耕地保护工作再次进行大扫描、大起底、大整治,扎实开展好农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丁春明传达了省纪委书记王拥军在全省耕地保护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李云峰重要批示精神。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的背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直面正视问题,压紧压实责任,拿出过硬举措,解决突出问题,全面加强相关领域管党治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把握耕地保护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的重点,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采取硬措施,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推动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在尧都不折不扣全部落实到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