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在襄汾县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2024-03-11    

    3月10日,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二级调研员智栓根、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卫东、市局地勘油气科科长白绍斌一行,带领市级支撑专家对襄汾县开展地质灾害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督导检查,县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玎陪同检查。

    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入户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实地走访了地质灾害隐患点3处,高陡边坡隐患2处,详细了解了襄汾县目前地质灾害防治现状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对襄汾县下一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智栓根指出:要深刻汲取近期地质灾害事故教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一是要全面压实成员单位及乡镇的防灾主体责任,牢固安全底线思维,切实把地灾防治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专项行动,要扩大排查范围,把排查工作做实做细,一旦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立即报告并果断采取防范措施,封闭危险区。三是要大力推进“隐患点+风险区”双控,吃透双控建设及运行工作,落实风险双控九化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地质灾害防治能力。

    乔卫东要求:当前正值冰雪冻融期重点防范时段,地质灾害易发多发,要针对不同隐患点制定符合实际的防范治理措施,强化分析研判、监测预警,实时精准掌握地质灾害隐患信息,切实把高风险区域受威胁群众的紧急避险转移撤离作为地质灾害防范应对的最有效手段,充分发挥临灾避险的“双锁”机制作用,不断完善防治措施,有效地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