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汾西县自然资源局认真组织收看自然资源部土地卫片执法工作视频会议

2024-03-15    

    2024年3月14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土地卫片执法工作视频培训会召开,汾西县自然资源局在局五楼设分会场,会议邀请了县政协副主席仇泰岭、王安定,县人武部部长李洋,县党群部门负责人,县公检法负责人,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会。以及县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认真组织收听收看。

    会上,首先由自然资源部执法局有关同志解读了《关于利用2024年季度卫片监测成果开展日常执法工作的通知》,随后由测绘司有关同志作相关业务支撑工作培训。培训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卫片执法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精准发力,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推动卫片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严肃查处各类违法占用耕地问题,针对个别地方存在的机械执法和简单化、“一刀切”等问题,要建立执法容错纠错反馈机制;二是明确标准,夯实省市县各级责任,强化责任抓落实;三是进一步完善卫片执法工作机制,加强部层面数据审核和第三方监督,建立违法严重地区预警通报机制,大图斑移送核查机制,指导地方加强涉嫌犯罪移送工作。部执法局通报了2023年土地卫片执法实地核查、复核2023年土地卫片执法弄虚作假、图斑判定不实、存在简单化、“一刀切”问题等有关问题情况。

    汾西县自然资源局将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护耕地的决策部署,并以这次培训会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分析汾西县土地违法形势,树立耕地保护“严起来”的理念,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力做好土地卫片执法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