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侯马市自然资源局积极摸清国有建设用地底数 有效推进土地使用权出让工作

2024-03-22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出让确保了土地资源的合理分配和高效利用,不仅为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推动城市和区域的经济增长,还有助于实现城市规划和建设目标,稳定房地产市场,满足人们的住房需求,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关键环节之一。而全面摸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底数,更是为研究完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有关政策提供了数据支撑。

    一、目标导向谋实事,研究真问题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印发的《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全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情况调查的通知》明确,为全面摸清我省2006年及以前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底数,完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有关政策,开展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情况调查工作。侯马市自然资源局在收到通知后,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组织相关股室参加专题培训会议,积极组织协调,相互配合,做好调查核实、数据填报等工作,确保调查成果全面、真实、有效。

    二、问题导向出实招,真研究问题

    通过调阅纸质档案、梳理出让合同、查阅对照不动产登记信息、案卷调查核实等方式,全面梳理侯马市土地出让制度开始实施至2006年底所有出让宗地的权利人名称、土地面积、土地用途、出让起始日期、出让终止日期、出让价款等内容,并严格按照填写说明填报。针对出让土地底数不清的情况,通过采取多种调查方式并行的方式,确保工作扎实、数据真实,力争上报最准确明晰的宗地数据。

    三、结果导向见实效,问题真研究

    通过开展此次摸底调查,不仅为研究完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有关政策提供了数据支撑,还对侯马市2006年及以前的供地数据进行了一次详细明晰的梳理,全面了解了2006年之前侯马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出让情况,增强了对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出让进行有效管理,有助于加强土地市场监管,防止土地闲置和非法交易,维护土地市场的公平公正,促进侯马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