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翼城县自然资源局开展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打击非法采矿、地质灾害防治专项检查

2024-03-2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翼城县自然资源局立即行动,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矿产管理、地勘油气相关工作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非法采矿区域、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全面排查。

    3月27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建带队,到塔儿山矿区和小神沟矿业有限公司、宏金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宇烨石料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晚上又会同西阎镇党委书记赵生贵对西阎镇矿区和鑫元矿业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

    李文建详细了解了各矿区关闭井口封堵和非煤矿山企业基本情况,检查了非煤矿山企业安全、视频监控运行、地质灾害风险隐患防治等工作。

各乡镇综合执法中队同步开展了排查工作

    李文建强调,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一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强化忧患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3月27日临汾市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统一思想行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扎实做好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二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监管力度,采取“人防+技防”等措施,严防非煤矿山企业违规组织生产,加密对非法采矿区域的巡查频次,做到无死角、无盲区,严防死灰复燃。认真排查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尤其是矿区范围内生产、生活等区域,对存在风险隐患的安排专人巡查监测,设立明显警示标识,严禁人员靠近;三要强化整治整改,严查重处排查发现的非法违法采矿、非煤矿山企业违规组织生产等行为,对能采取工程治理的地质灾害风险隐患,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治理,彻底消除隐患。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