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尧都区主要领导调研地灾防治和打击私挖盗采等工作

2024-03-28    

    3月27日,尧都区委书记崔绍民,区委副书记、区长于乐在土门镇调研地质灾害防治、打击私挖盗采、森林防火等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温济荟,副区长范志军,相关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土门镇王汾村,崔绍民、于乐听取了镇政府负责人关于人员避险、隐患房屋拆迁等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崔绍民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关系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区直职能部门要加强专业指导,镇、村两级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监测,认真分析研判可能发生的危险情况,动员和组织群众第一时间搬迁撤离进行灾害避险;同时,要加强人员搬迁撤离后续工作落实,对即将拆除的区域进行严加管控,防止已迁出人员再次返回停留,要采取恢复耕种、绿化提升等方式,做好拆旧复垦工作,决不能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在土门镇西头村,崔绍民、于乐详细了解了春季护林防火工作安排。崔绍民指出,清明节即将到来,要紧绷防火安全这根弦,加大人员调配,在重要路口、重点区域设置专岗,对前往山区、林区的群众进行有效检查,防止带火进山;要在尊重群众传统风俗的基础上,用好“一座坟、一个人、一把锹、一壶水”的管用有效措施,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及时给予处置;要广泛宣传引导,倡导群众采用文明方式开展祭祀活动,筑牢护林防火底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崔绍民、于乐还实地调研打击私挖盗采工作。崔绍民强调,生态保护红线、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红线不可逾越。各相关单位要按照省、市相关精神和要求,采取果断措施,对露头的私挖盗采、非法经营等现象和问题坚决予以铲除,同时举一反三,在全区相关区域范围内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区自然资源、应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调整和强化管控措施,属地乡镇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科学分配和布置监管力量,加大巡查频次,严防死守,彻底消除矿业领域特别是当前石料生产领域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