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建工作

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及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暨廉政教育视频会

2022-09-10    

    在喜迎中秋、国庆“两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维护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稳定,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做到文明过节、廉洁过节、健康过节、安全过节。9月9日下午,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及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暨廉政教育视频会。党组成员、副局长乔卫东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局长、班子成员,行政股室、事业单位、基层站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青川对两节期间及二十大前后抓好全市系统地质灾害防治、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违法占地、森林防火、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派驻纪检组组长刘海宁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驻派机构规则》,通报了中央、省、市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对服务保障二十大胜利召开相关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压实抓作风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卫东最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任重道远,全市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安全事故和违纪案件教训,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全面履行安全工作职责,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一要抓好隐患排查。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继续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全面深入排查执法监察、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等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做好应急值守。市、县局要安排党组成员值班带班,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坚决杜绝擅离职守、值班业务不熟悉等情况。要强化工作联络,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避免发生突发事件迟报、瞒报、漏报问题。三要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处置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信访及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筑牢信访工作防线,确保维护和谐稳定。四要完善防范机制。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和本领,建立有效的执法监察、地质灾害、森林防火防控体系,把安全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五要狠抓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坚决扛起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5集《永远在路上》。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