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建工作

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7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通知精神,2月16日,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赵靖平一行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办公室、人事科、党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聚焦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令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自我批评诚恳深入、查找问题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不回避,体现了从严要求、严肃认真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

    赵靖平组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积极健康,大家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标,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全局党员干部能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用力加强政治建设,持续用力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有效将党的理论运用到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中,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成工作实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令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局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为全力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严抓整改落实。全市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强化思想建设,夯实信念之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各项决策部署。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要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巩固“向人民群众交好账”实践活动成果,聚焦解决在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确权登记清零、生态保护修复、地质灾害防治等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事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四是强化纪律建设,持续正风肃纪。要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为建设黄河流域绿色崛起转型样板城市,打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资源保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