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临汾市不动产确权登记清零行动专栏

侯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EMS”寄递业务 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查询

2022-09-09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为方便疫情期间群众办理不动产查询业务,侯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不动产查询结果“EMS”寄递业务,进一步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近日侯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北京某律师事务所电话,了解我市疫情防控情况,咨询疫情期间可否安排人员到中心针对涉案不动产的登记情况进行查询。在对对方提供的查询资料进行了详细了解核实后,侯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知对方可通过“EMS”快递办理,即将查询资料邮寄至不动产登记中心,中心对邮件进行消毒后,对涉及的不动产登记情况进行查询,并将查询结果寄回给申请人。如此一来,既避免了办事人员在疫情期间千里奔波存在的各种感染和传播风险,又节省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申请人对中心办事效率表示非常满意,为我市营商环境的改善点赞。

    为了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民化,解决企业、群众疫情期间因故不能来窗口办事的实际问题,侯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启用了电子证照,并通过在业务大厅布设“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业务彩色宣传挂页、在业务受理前台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大力宣传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业务,逐步将查询、预约、个人二手房买卖等业务推向网上办理,实现“网上办、掌上办”,提高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满意度。

    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以增强办事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导向,进一步延伸服务,通过建立“周末不打烊”活动,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加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