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临汾市不动产确权登记清零行动专栏

狠抓培训强业务 夯实基础促规范 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举办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会

2023-02-10    

    为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更好地培养干部职工综合能力,切实提升不动产登记窗口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质量,2月9日下午,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业务培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会。中心副主任孟一鸣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中心政策法规科科长石锐主要对明确物权法、不动产登记、不动产单元的概念、不动产登记依据等登记业务结合工作中遇到的案例以及法律风险点,做了全面深入分析和详细生动讲解,同时将不动产登记业务与警示教育进行了深度融合,对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规范行为都具有较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会上,中心主任张燕指出,本次培训会非常实用,都是在日常工作中能够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在营商提速增效的当下,依法登记更显得尤为重要。一方面是要提高认识。要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不动产登记人员必须要具备较高的政治理论和法律意识素养;二是要提高业务水平。注重基础理论的同时加强与实际结合、与实用结合;三是要严守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要遵循“六不准”,规范填写资料和信息录入准确,确保各项数据准确无误。在登记实践中保证登记行为的准确性和规范性,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业务素质。

    会议还重点强调了窗口考勤和工作制度,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强调严明纪律规矩,深化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加强学习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全体干部职工对今后每一次的业务学习培训以及警示教育会都要认真对待,仔细梳理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统一交回办公室审阅。

    下一步,中心还将根据省厅的要求及孔令杰局长在2023年全市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定期或不定期邀请市不动产登记信息数据专家、法律专家、形象礼仪老师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数据共享操作规范、不动产登记政策法纪解读、窗口工作人员文明用语等多层次多方面为内容的培训。同时,分批安排中心业务骨干讲解登记业务知识,多频次采取现场演示、讨论交流、案例分析、现场提问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高质量的不动产登记业务知识集中培训,更好的促进规范中心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引导工作人员养成遵纪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促使广大干部职工遵纪守法,严守纪律、优质高效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