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临汾市不动产确权登记清零行动专栏

学雷锋展风采——临汾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开展“以雷锋精神引领窗口服务”主题活动

2023-02-18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也是学习“雷锋精神”60周年,为进一步运用好、实践好“雷锋精神”,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服务改革,更好服务于民方便于民。继去年开创“房证同交”“地证同交”“带押过户”模式后,临汾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提早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以雷锋精神引领窗口服务”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便民服务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在各个业务窗口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

重读《雷锋日记》学习雷锋精神

    “以雷锋精神引领窗口服务”主题活动中,副主任孟一鸣同志为广大党员干部诵读《雷锋日记》,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把学雷锋活动与不动产登记业务紧密结合,深化微笑服务、“红色导办”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多种服务事项,将规范办证、真情服务融入到业务全过程,极力营造“心贴心、零距离”的服务环境,把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办成优化营商环境和展示作风形象的窗口。

“学雷锋服务标兵岗”优服务显温度

    为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在不动产登记工作中绽放新的光芒。临汾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在业务窗口摆放学雷锋服务标识牌,设立“学雷锋服务标兵岗”。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牢牢把握“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的服务宗旨,提升服务质量,开展“5+2”延时服务,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登记业务,用实际的行动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利企便民践行动

    2月18日上午,临汾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首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中国工商银行临汾分行揭牌,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二级调研员孔令光、中国工商银行临汾分行副行长王政共同为志愿服务站点揭牌。在中国工商银行临汾分行大厅现场设有不动产登记服务专区、政策宣传区、有房无房证明打印区。“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站”的设立,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杯热茶暖人心,俯下身子做服务,迎来送往礼行天下。将雷锋精神融入到不动产登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不动产登记就近办  学习雷锋暖人心”服务品牌。

    临汾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主任张燕表示,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贯彻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的部署,紧扣群众需求,不断扩展服务内容和服务范围,把登记服务和民生有机结合,以雷锋精神为榜样,持续丰富完善便民措施,在辖区内辐射式布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党员先锋岗便民服务站”,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全面、专业、高效服务,打造更有温度、更为务实的登记服务新业态,稳步推进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