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临汾市不动产确权登记清零行动专栏

临汾市首个乡镇便民服务站在段店乡大福地产御秀园设立

2023-04-03    

    4月3日上午,临汾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段店乡便民服务站在大福地产御秀园小区举行揭牌仪式,便民服务站的设立是登记中心创新政务服务+企业合作新模式,是不动产登记窗口延伸至企业的创新行动,也是继“不动产+金融”之后,持续深化利企便民、助力提升营商环境的强势突破。

    段店乡便民服务站是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在全市推行一站式办理服务的首个试点单位,辐射周边30多家开发建设单位。群众在便民服务站提出不动产登记申请,开发企业将申请材料进行电子化扫描、上传,提交至自然资源确权中心平台,再由自然资源确权中心进行审核、登簿,实现“一站”办理预告登记和首次转移登记受理,既避免了群众重复提交申请材料和来回跑路,为企业和群众节约办事时间,又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办事质效,大大缩短受理过程的平均耗时。

    段店乡是尧都区14个乡镇之一,涉及27个行政村4个社区。便民服务站的设立是登记中心超前谋划做好农房一体登记服务的前沿阵地,是破解农房一体登记的勇敢探索,更是事关临汾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以前办理要在开发企业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两头跑,现在直接在服务点一并完成,不用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能节省不少的时间和精力,真是方便!”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开心地说。

    今年,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以解决企业和群众难题为抓手,通过入企开展调研活动,不断增强服务功能,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高工作效能。“不动产登记+”改革亮点纷呈,陆续推出了不动产登记进银行、进社区等一系列延伸不动产登记服务的利企便民举措,最大程度的满足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需求,打通“最后一厘米”,实现登记零距离。

    下一步,市自然确权登记中心将总结完善便民服务站的成功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服务新模式。争取在全市设立更多的便民服务站,让群众享受到“随时可办、下楼即办”的温馨服务。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