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临汾市不动产确权登记清零行动专栏

侯马市自然资源局启动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2023-04-24    

    2023年4月13日,侯马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分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导张澎与张村街道办事处分管土地的副主任李兵以及自然资源局确权登记股、不动产登记中心、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二中队、权籍调查单位负责人就张村街道办事处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对接。

    农村集体土地确权发证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顺应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明晰农村宅基地和房屋产权,依法保障农民权益,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双方本着“民生优先、分类处置、尊重历史、特事特办”的原则,就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范围、工作分工、业务受理、制证领证等具体流程逐一进行了协调和落实,确定以张村街道办事处北坞村为试点,开始启动侯马市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侯马市自然资源局将持续高效的与各乡(办)进行联系沟通,扎实推进本项工作,及时研判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协调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确保登记发证工作进度,同步推进资料整理、数据建库,强力推动侯马市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登记发证业务,保障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顺利进行。在工作中不断改善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登记条件,改进和优化登记程序,及时解决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登记难点问题,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创造我市良好的民生和营商环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