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临汾市不动产确权登记清零行动专栏

蒲县颁发首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

2023-04-27    

    4月26日,蒲县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首证,并将证书送到农户手中。标志着蒲县土地承包经营权正式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不动产登记实现城乡一体全覆盖。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公示力和公信力,更好地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蒲县蒲城镇吉家垣村刘某拿到了全县第一本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证书清晰记载发包方和承包方名称、承包方式、合同代码、承包期限、不动产单元号、坐落面积等信息。拿上“大红本”,这下心里更踏实了,我们农民吃上了“定心丸”,刘某看着手中的证书高兴地说。

    这次成功颁发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首证,也是我局进一步深化落实自然资源部、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和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一次具体行动。下一步,蒲县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细化优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统一登记流程,及时与农业农村局交流并协调相关事宜。同时以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不动产登记党员先锋队作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实现全流程服务,将上门服务、送证上门工作常态化,切实减轻农民负担,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