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临汾市不动产确权登记清零行动专栏

临汾不动产登记跨界再延伸与公积金联办 实现“不见面审批”

2023-05-25    

    5月25日,全省首例“不动产+公积金”“不见面审批”预告、预抵押相关登记和公积金贷款业务在临汾市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完成办理。从借款人发起贷款申请,到贷款受理、审批并完成房产预告登记及预抵押登记,最后到公积金贷款的发放均在25日当日完成,业务全程仅用时5个小时。

    “不见面审批”服务的试运行,是临汾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过去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时,群众时常需要在不动产登记部门、公积金部门、银行之间多次往返。开通“不见面审批”服务后,新的服务模式打通了不动产、公积金、银行部门之间的壁垒,借款人由原来需进不动产中心、公积金、银行3扇门办理不动产预告预抵押、贷款面签及合同签订业务变为只需要进公积金1扇门,通过一窗受理+互联网传送模式即可实现所有业务受理,贷款时长由原来的15工作日左右缩短为现在的5小时,服务更智慧,便民更暖心。

    本次“不见面审批”贷款业务试运行,通过临汾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临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及中国银行临汾分行等部门的通力协作,借款人的住房贷款业务从申请到贷款发放仅仅用时5个小时,借款人表示:“从来没想到贷款还可以这样办,我只是早上在公积金窗口填写了几张表格,下午就收到了贷款放款的信息。感谢你们为我们群众付出的努力,真的太方便了”。

    下一步,临汾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将从本次业务中总结经验,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深化部门合作、优化办事流程,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等形式,架起一座现代化信息“高架桥”,做到群众与受理审批人员不见面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真正实现“不见面审批”,让不动产登记服务更走心,让服务对象更满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54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